回到JMS年会总站 | 设为首页收藏我们

第十八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地点:上海·复旦大学

距年会开幕还有-861

Conference
会务组织联系方式

组邮箱:jms18@fdsm.fudan.edu.cn

蒋青云老师
   邮箱:qyjiang@fudan.edu.cn 

胡雪梅老师
   邮箱:huxuemei@fudan.edu.cn 
   电话:+86-21-25011193

王馨萌
   邮箱:xinmengwang19@fudan.edu.cn 

黄扬昕
   邮箱:yangxinhuang20@fudan.edu.cn 

大会组织架构

 会议简介

      2021年11月19-21日,第十八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将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由《营销科学学报》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支持。

      会议在继续,议题却常新。当前,市场营销学界最关心的话题,已经由新冠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转变为疫情后市场营销将如何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增长?在企业的营销实践中,我们也同样看到同样的趋势,那就是在当前新的国际国内政治和经济格局下,如何充分发挥中国超大规模经济体的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习近平,2020年5月14日)。“双循环战略”的一个直接影响是,我国迅速出现了一批新国潮、新消费品牌,推动了许多行业的市场格局的变化,投资者在寻找新赛道,营销者在探索新打法,消费者在尝试新生活方式……

      为此,我们将2021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的主题确定为“新技术、新市场、新消费”。年会将邀请国内外营销学界及相关学科的知名学者与会,探讨市场营销理论前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并邀请企业家和学者进行对话,从而激发思想共鸣,启迪理论创新,以共同应对当今复杂环境下的营销挑战。

      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是国内市场营销领域内规模及学术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是交流学术思想,展示研究成果和提升研究能力的学术平台。我们诚邀各兄弟院校相关院系以及市场营销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围绕本届年会主题准备相关论文投稿。论文将依据JMS学术年会的一贯做法,邀请同行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程序委员会将从录用论文中选出一定比例的论文作为大会宣读(Oral Presentation)论文。论文学术委员会也将评选出若干篇优秀论文进行奖励,并推荐到《营销科学学报》发表。

      此外,为促进我国市场营销学科博士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年轻营销学者的学术兴趣,提升他们的科研能力,助力其学术成长,本届年会跟往届一样,将继续举办“中国营销科学博士生论坛” (Doctoral Consortium),博士生论坛也将匿名评选出优秀论文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