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JMS年会总站 | 设为首页收藏我们

第十二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

时间2015年10月24日 地点:

距年会开幕还有-3100

Conference
会议公告
会务组织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品位营销”
办公电话:+8621-6425 2835
办公地址:华理商学院营销科学所
会议公告

2015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征稿通知(1.01版)
发布时间:2015-09-01

2015年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征稿通知(1.01版)
   2015年第十二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将由《营销科学学报》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美国市场营销学会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台湾行销科学学会首次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本次会议将于2015102425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常态下的市场营销:动力与挑战”(New Normal MarketingImpetus and Challenges 。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营销学界及相关学科的知名学者与会,一起探讨新常态下的市场营销学理论前沿和社会热点问题,交流各自在营销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整合优秀的学术资源,解决企业和管理部门面临的现实问题。


本次年会将成为增强学术氛围、交流学术思想、展示研究成果和提升研究实力的高水平平台,诚邀国内外院校相关院系以及市场营销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并组织力量围绕上述主题撰写相关论文。经同行专家评审后被录用的论文将在大会上宣读(Oral Presentation)或张贴海报展示(Poster),并将优秀论文推荐给市场营销领域唯一的学术性期刊《营销科学学报》(CSSCI期刊源)发表。

另外,为了帮助年轻营销学者的成长,激发他们钻研学术的兴趣,培养其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也为了能够促进国内各大高校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本届年会将于2015年10月23日举办“中国营销科学博士生论坛”(Doctoral Consortium)。

同时,本届年会将首次设立“市场营销教学研讨专题”(MarketingTeaching Symposium),就市场营销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特定热点和难点问题、挑战与机遇等进行研讨,以提高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推广营销教学实践创新。

第十二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JMS)的会议论文征集工作已经开始。会议论文投稿共分中文和英文投稿两部分,其中中文投稿论文共分八个分主题,分别投稿;英文论文不分主题统一投稿;博士生论坛的论文不分主题统一投稿编审;市场营销教学研讨专题的提案和论文不分主题统一投稿评审。论文提交格式参照《营销科学学报》征稿简则。投稿邮箱分别是:

会议主题

投稿邮箱地址

1. 营销战略

jms_topic1@126.com

2. 消费者心理与行为

jms_topic2@126.com

3. 营销模型

jms_topic3@126.com

4. 产品与品牌

jms_topic4@126.com

5. 服务营销与互联网营销

jms_topic5@126.com

6. 跨文化营销与国际营销

jms_topic6@126.com

7. 广告与传播

jms_topic7@126.com

8. 渠道管理

jms_topic8@126.com

9. 英文研讨论文(English papers

jms_topic9@126.com

10. 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

jms_topic10@126.com

11.市场营销教学研讨专题提案和论文

jms_topic11@126.com

论文投稿以及会议相关咨询请发邮件给我们,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咨询信箱:ecust_jms@126.com

会议论文评审流程及时间安排

1. 论文投稿安排:

(1)所提交的论文(不含博士生学术论坛和市场营销教学研讨专题)请按不同的会议主题发送到组委会指定的电子邮箱地址(请提交Word和PDF两种格式版本);同时,请在投稿邮件主题中注明:论文被录用后承诺至少有一位作者参加会议并选择成果展示的方式(演讲Oral Presentation或张贴海报Poster);

(2)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15年8月28日;

(3)论文评审结果公布日期:2015年9月28日。

2. JMS会议论文评审流程:

本次年会所有提交的会议论文将按主题分别由特约评审专家(编委及海外学者)进行匿名评审(百分制,5个评价标准),按专家打分的总和进行排序,排名前20%的论文提交大会参加优秀论文评选(最终将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全文收入到年会论文集中,前50%的论文将进入大会交流论文。10月24日下午和25日全天进行优秀论文和交流论文宣讲,具体的演讲时间安排和顺序将在会议前一周公布。每位报告者报告时间为20分钟,讨论时间10分钟。

2015JMS中国营销科学博士生论坛通知

JMS中国营销科学博士生论坛是汇聚国内优秀的营销学博士生进行互动交流的学术会议,其宗旨是为博士生提供高质量的交流机会和激发共同研究兴趣的学术平台。

1. 本次论坛期望达到的主要目的为:

(1)提供博士生与知名学者相互认识了解并进行交流合作的平台;

(2)为博士生接触学术前沿提供条件,对博士论文及未来的研究工作提供帮助;

(3)向博士生需求单位提供招聘机会,向博士生提供就业信息;

(4)探讨博士生学术生涯的相关问题,包括学术研究、教学以及职业规划等。

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15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前一天(即2015年10月23日)举行,此次论坛将独立于学术年会,欢迎海内外营销学科的在读博士生、硕士生投稿,参选论文将交由JMS理事会邀请的专家小组评定。

2. 提交论文的要求如下:

(1)请将论文(Word和PDF两种格式版本)统一提交到相应的电子邮箱:jms_topic10@126.com,并在论文第一页左上角注明:“JMS中国营销科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参选论文”,否则按会议论文处理;

(2)投稿截止时间与学术会议论文投稿截止时间相同;

(3)论文必须是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

(4)论文必须由博士生(或硕士生)独立完成;或由博士生(或硕士生)承担70%以上的工作,并作为第一作者提交的论文;

(5)论文提交格式参照《营销科学学报》征稿简则。

3. 博士生论坛论文评阅流程:

所有提交博士生论坛的论文将由海外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排在前10名的论文作为候选优秀论文在大会宣读。最终,博士生论坛最终将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论坛于2015年10月23日上午9:30正式开始,下午5:30结束。会议将邀请知名专家对博士生进行指导;安排有意招聘博士生的高校与学生面谈;进行博士生论坛论文的宣讲、评比;最后为获得优秀论文的博士生进行颁奖。所有参加论坛的博士生需在论坛举行前一天到达论坛主办地点注册。

2015JMS市场营销教学研讨专题通知

2015年JMS学术年会将再次设市场营销教学研讨专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市场营销专业指导小组负责组织。

市场营销教学研讨专题将设2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90分钟),就市场营销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特定热点和难点问题、挑战与机遇等进行研讨,以期提高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推广营销教学实践创新。分论坛分为二种形式,一是市场营销与创新创业主题互动式研讨,二是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宣读。

1.市场营销教学研讨的主题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市场营销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与创新;

----市场营销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推动与完善;

----市场营销教学活动中的最佳教学实践(可针对特定课程与教学环节);

----学生学习与能力培养效果评估及相关的挑战;

----特定教学模式与方法(案例教学、理论应用、网络教学、模拟仿真、实验教学、实践学习)的探讨。

2.市场营销教学研讨分论坛的形式

(1)互动式研讨

本期互动式研讨论坛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中市场营销教学设计与完善为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创新创业教育中市场营销教学模式,市场营销在创新创业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相应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的改革等。

形式:组织者先针对话题进行20-30分钟的深入回顾与探讨;然后由2-3名学者用30-40分钟进行创新创业中市场营销实践方面的介绍与分享;最后论坛参与者将与学者进行20-30分钟的互动讨论。

(2)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宣读

按论文宣讲形式组织。

3.提交提案和论文要求

(1)请将提案和论文(Word和PDF两种格式版本)统一提交到jms_topic11@126.com。

特别请相关学校能将贵校市场营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做法及效果做进行系统总结,将总结报告提交到上述邮箱。大会组委会将转交给教指委市场营销小组,把优秀的案例整理成册后,提交给工商管理教指委和教育部高教司,得到认可后供大家分享。

(2)截止时间与年会学术会议论文投稿截止时间相同。